小嗔奶茶V

国家一级鸽子精。

建国前成精。






挖坑不一定填。

如果超过三个月不更新就当我死了吧。

没了。





诈尸式更新,over。


一辈子喜欢的只能认证奇迹蝴蝶男孩金珉锡先生和宝贝中老年神仙艺术家林俊杰先生。其他都是墙头,墙头分大小。

:)说我心上的一句话都会炸。同担爱好者。

小潘直播:今天的小潘依旧满嘴狗粮,汪!

    是迫害潘老师的小甜饼沙雕文学。

    ❗郭蒲➕纬钧➕九明❗

    ooc,看着乐呵乐呵就好。

    是全员食物设点梗,感谢:@妍君

    ❗❗虽然已经过气了但是小甜还是想要好多好多好多的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QAQ🈚评论🈚动力谢谢搭嘎❗❗














    00.



  

  潘宥诚其人,是个主播。


  生活类相关的他什么都播。


  而在今天的直播钱,月入还行但巨能花钱的他咬着自己的指甲,盯着网上查来的迷信小方法,把一堆奇奇怪怪的调味料混合在一起,倒入了一个印着装点了星月和糖果的预言球的纸盒子里,默念起来,“请让我这次直播爆火,请让我这次直播爆红……”


  这是个偏方,潘宥诚花了999块钱的超打折价格买来的纸盒子,他看着聊天页面上的另一方吹的天花乱坠,心一狠,想,买!


  其实这真的是冲动消费,而潘宥诚这种类似的冲动消费数不胜数。


  可这偏方真的有效,潘宥诚在下播后几乎求爷爷告奶奶的和那三个突然蹦出来的小精灵哭诉,求求她们把神通收回。


  没别的原因,这样吧,我们先唠一唠他这次直播了啥,然后你就知道了。












  

  

  

  

  

  01.


  

  潘宥诚是个生活主播,这个我们提过。他今天想要播的是如何做一份寿司,需要材料有白米饭、食醋、白糖、沙拉酱、金枪鱼罐头、海苔以及——一碗酒酿圆子薏仁粥。


  别问为什么有酒酿圆子薏仁粥,问就是潘宥诚喜欢咸甜结合,再问就是剧情需要。


  总之就是这些材料。


  潘宥诚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系好围裙指了指桌子上的食材,打开那盒白糖要给观众介绍。


  “这盒白糖呢,因为寿司米饭需要寿司醋,而普通的醋是——嗯嗯嗯?!”


  他瞪大眼睛看着盒子里面那个小小的人,再仔仔细细的看了看那个小小的人的脸,发出一声堪比邵明明的尖叫,“齐妈?????”


  小小的人穿着白色的闪闪发光的衣服,带着银框眼镜,上面别着一枚可爱的方形盒子,很可爱。但脸明显是属于齐思钧的,连发型都是一模一样。


  小小的人对着潘宥诚露出一个笑容,甜甜软软的,他声音不大,但也是齐思钧的声音,他说,“你好呀小潘,我是齐小钧,是白砂糖精灵!这份白砂糖是甜度一级的良品哦,虽然你听信网络谣言花了199买了这小盒白砂糖并不值得啦,但是有小齐我在的话,它就可以变成价值199的白砂糖!”


  潘宥诚:???


  潘宥诚:一定是我打开盒子的方式不太对,我们重新来。


  他一脸冷漠的重重的关上盒子,听见一声微弱的喊疼声,顿了顿手,深吸一口气后再次打开白糖盒子,就见到白色的齐小钧捂着头嘟着嘴皱着鼻子,气鼓鼓的看着自己,他说,“诶呀!这样很疼的——”


  潘宥诚顿了顿,颤抖着伸手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然后轻轻的关上了盒子,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我们看看下一样食材吧。”

  

  

  








  

  

  02.


  

  白砂糖成精绝对只是个意外。


  抱着这样的信念,潘宥诚拿起了食醋瓶,仔仔细细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瓶身,确定了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食醋瓶后,对着镜头再一次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拿出一个碗往里倒了点食醋,边倒边说,“这个呢,是我在某宝上入够的超级醋……啊啊啊啊啊!!!!”


  他吓得手抖了三抖,一个空空的白瓷碗转瞬间便淹满了食醋,而食醋上波纹闪闪,突兀的钻出一个黄色衣服的小人。小人面无表情的瞪着潘宥诚,露出气愤的眼神,他开口就是一句责怪,“你把老齐给弄疼了!还把他关起来了?恶鬼!”


  被称作恶鬼的潘宥诚没什么感想,但看着那张同样是再眼熟不过的脸,他就有那么点感想了。他指着黄衣服的小人,颤颤巍巍的道,“纬……周峻纬?!”


  黄衣服的小人冷哼一声,翻了个白眼,但是出于流程他还是礼节性的开口自我介绍,不过并不是对着潘宥诚,而是对准了镜头,他道,“我是周小纬,一个柠檬精。目前情感状态是明恋白砂糖精齐小钧,所以也快进阶为醋精啦,因为我总是会不开心。所以能在一些掺了柠檬水的醋里出现!”


  这个流程有点长,周小纬背诵完毕之后在心里给他的逼迫他们几个来的朋友草莓蛋糕精林嗔,咖啡精言君和糯米团子精沈乐发送了几个省略号后,再次看向有点呆滞的潘宥诚,跺了跺脚表达自己的不满,“你快把老齐放出来啊!在里面闷久了他会很难受的!”


  潘宥诚在小人的指示下浑浑噩噩的打开白砂糖的盖子,看着黄衣服的小人飞快的奔向那个白色的小人,然后两个小人开始拥抱,开始咬耳朵,除了齐小钧对他的一个微笑后再没得到半个眼神的潘宥诚沉默,沉默后他看了看自己目前的观看粉丝人数,陷入了沉思。


  潘宥诚:不是,这明明不符合核心价值观啊?怎么来这么多人?

  

  

  

  

  









  

  03.


  

  下定决心不去理会腻腻歪歪的一白一黄两个小人,又再次看了看那两张不仅熟悉连腻歪在一起也简直某两位狗男男翻版的样子,潘宥诚想,我怕不是才是个柠檬精哦!


  生活仍要继续,钱依旧得赚。


  早已习惯某两位不可提名的狗男男的单身狗暴击伤害的小潘飞快强迫自己适应缩小版后,对着镜头再一次微笑起来,拿起了下一样食材。


  这次他学乖了,没有打开沙拉酱的盖子。


  于是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在这一趴,真的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才怪。


  潘宥诚满脸冷漠的看着乳白色衣服的小人版郭文韬,又看了看剩下几份食材,开始思考把这些东西扔了后立刻换新的可行性。


  可能性:zero。


  小人般郭文韬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那个金枪鱼罐头盒子,敲了敲脑袋。直到沈乐借着言君的力量把尖叫的声音传到他脑子里时他才想起来他漏掉了什么,哦!他漏掉了自我介绍。


  于是他脸上的笑容更加腼腆而羞涩,开口和潘宥诚介绍,“小潘你好,我是郭韬韬,是沙拉酱精。这个沙拉酱没有什么别的毛病,价格良心,虽然用在寿司上有点浪费,因为不管怎么说299一盒沙拉酱就很贵。还有一件事。”他顿了顿,皱皱鼻子,委婉的指了指沙拉酱的瓶身,“我觉得鱼子鹅肝沙拉酱,不太适合寿司。”


  然后他看了看潘宥诚的脸色,诚恳的建议道,“也许你下次可以拿它配安格斯牛排,我的朋友戴小Y会很高兴见到你的。”


  潘宥诚:不了。谢谢。没下次了。这次都马上要没了。


  郭韬韬疑惑的看着潘宥诚的脸色,想了半天没弄明白这个人类的心理活动,于是他就直言不讳的把心中的想法说出口来,“那个……你可以先开金枪鱼罐头吗?我的朋友在那里面,他好像在睡觉。我有点想他了。”


  潘宥诚:哦,蒲熠星啊。


  潘宥诚:呵,不可能的。我绝对不可能先开金枪鱼罐头。


  他转向镜头,露出一个职业假笑,“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亲亲主播小潘。接下来我们要看到的食材是大家都熟悉的老朋友——白米饭。”


  郭韬韬:????


  郭韬韬:我给你讲虽然我只是个小精灵但我一拳一个你哦?

  









  

  

  

  

  04.


  

  潘宥诚在郭韬韬的注视下,最终还是屈服了。他哭丧着脸拿起那盒金枪鱼罐头,连介绍都不想介绍了——即使这盒罐头也理所当然的花了他很大的价钱。


  乳白色的小人几乎在一瞬间便贴了上来,围着那个黄蓝相间的罐头盒四处乱转,一边敲敲打打那个铁盒子一边用温柔极了的声音说,“阿蒲阿蒲,阿蒲阿蒲,该起来啦。”一边拼命催促潘宥诚打开这个盒子。


  潘宥诚:哦,我只是个工具人。我晓得辽。


  他认命的打开这盒罐头,便看到了睡眼惺忪的小人蒲熠星揉着眼睛打着呵欠,穿着小巧的棕熊睡衣从罐子里面爬了出来,他看到郭韬韬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开口还是带着懒洋洋的口气,道,“啊,是韬韬。早上好啊。”


  他再揉了揉眼睛,打个呵欠,把目光转向潘宥诚,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这人是谁?”


  郭韬韬立刻凑了上去开始和他咬耳朵,嘀嘀咕咕了不知道什么,潘宥诚只能勉勉强强强的听清楚那么几个音节,“嗔”,“乐”,“妍”还有“直播”,就很耳熟,非常耳熟。


  可还没等他想明白耳熟在哪里,小人蒲熠星就快速的反应过来,拍了拍额头,操着一口奇怪的川普和他自我介绍道,“你好小潘,我是蒲星星,是金枪鱼精。这盒罐头就很厉害,是我附身的金枪鱼被剁了炸了剪了煮了成了肉泥后做成的罐头,大概会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吧?就,大概。”


  潘宥诚:???


  潘宥诚:那您是怎么活下来的?


  蒲星星一眼看穿了他想说些什么,一张脸板的严严实实,但却语调热情的和他解释道,“我之前不小心睡着了,就没有管这条小鱼。没想到一觉醒来它就变成这个样子啦!但我没有问题的,毕竟我已经成精了!”


  郭韬韬揉了揉蒲星星并不浓厚但还是毛茸茸的一点头发,有点无奈的问他,“这次睡了多久啊?我找了你好久的。”


  蒲星星皱了皱鼻子,回忆一下摆出一个手势,“一个……一个月?呜啊,对不起啊韬韬,我下次一定记得告诉你我在哪条鱼上睡着了!”


  郭韬韬微笑着抱了抱他,说,“好。”


  潘宥诚,潘宥诚什么都不想说,他只是冷冰冰的看了一眼这两个就好像是另外一对狗男男翻版的小家伙,冷笑一声,拿起了白米饭。












  

  

  

  

  

  05.


  

  如果这个白米饭不是突然炸出一朵花的话,潘宥诚真的很想相信它只是一碗普普通通的米饭。因为这碗米饭潘宥诚他,没花钱,朋友送的。


  但白色长衫飘飘欲仙的小号邵明明还是眨着眼睛微笑着出现在了潘宥诚的眼前。


  潘宥诚见怪不怪,只想说一句,哦。


  但小号的邵明明不满意他这个举动,嘟起嘴吧一叉腰一抬手,就开始嚎啕假哭。


  ……是真的假哭。


  潘宥诚敢拿自己后半辈子的直播收入来打赌,这个小号的邵明明做作的拿着两只手指放在眼眶旁边,一滴眼泪没掉,眼中也没有闪烁的晶莹的光,但他确实是声嘶力竭震耳欲聋,小小一只发出的音量就足够一个正常成年人的音量了。


  他听见小只的邵明明喊了声,“妈!!!”


  哦。潘宥诚下意识的看向齐小钧,果不其然见到白色的小精灵推开黄色的小精灵,快速的赶向这里拍了拍小只邵明明的头,轻声哄他。


  啊,多么熟悉的一幕啊。


  在小只邵明明抽抽搭搭的过程中,潘宥诚见到周小纬黑脸的站在一旁手指关节嘎吱作响,但是就是不能上前一步。还感受到了一旁的碗里传出哗啦啦噶啦啦吱吱嘎嘎的声音,他好奇的看过去,见到那碗酒酿圆子薏仁粥里汁液翻腾,然后一个穿着粉红色斑点衬衫的小人冲了出来,直直奔向小只邵明明。


  “小明!!!”


  那个粉红色斑点衬衫精灵这么喊道,周小纬顺手就在他冲过来的时候把齐小钧拉了过来,搂紧自己怀里,散发出柠檬精该有的味道。


  酸的。就很酸。


  小只邵明明一下子结束了自己的假哭,破涕为笑,欢欣雀跃的朝着那个粉红色斑点衬衫挥手,“小洲!”


  然后两个小人抱在一起蹦蹦跳跳好久,就听见那个看上去就很像唐九洲的缩小版的粉红色斑点衬衫精灵一个劲儿的惊叹,“小明你这件衣服好好看!你今天好好看!哇!你真的好好看!是绝代佳人万里挑一百年难得一遇人间绝世美丽本丽温柔大方和蔼可亲善良又聪明机灵活泼……”


  小只邵明明极害羞又快乐的接受了这些称赞,这俩腻歪了好一会儿才手牵手转过头看向潘宥诚,一起自我介绍起来。


  “这个是糖小洲!是酒酿圆子薏仁粥的精灵哦!也是我的甜心小糖果!”


  “他是邵小明!是这个世界是最美丽最可爱最漂亮的精灵!他是香香软软的白米饭——”


  潘宥诚:哦,哦。好的。


  他看了看自己的直播间,暴涨的人数以及一排的哈哈哈哈哈哈甚至是被推上首页第一都没能让他再掀起半丝波动。他冷漠无情的看了看海苔,捏起了它的一个边边角角,抖了抖。


  掉出来一只缩小的他自己。


  挺好的。潘宥诚想,和小只的潘宥诚对视一眼,都看清了对方眼中的明晃晃的心疼。


  确认过眼神,是同病相怜吃狗粮的人。


  他满眼含泪的握住小只潘宥诚的手,听对方自我介绍道,“我是潘潘,你好啊小潘。我知道你有多难,我也好难,我们都太难了。”


  潘宥诚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你说得对。

  

  

  











  

  

  

  06.


  本着勤奋好学坚守岗位的职业道德……不是,潘宥诚冷漠的看着围绕在自己身边成双成对的小精灵,只有在望向潘潘的时候才获得了一丝丝温暖。


  他看了看弹幕上一串儿一串儿的好可爱啊天啊这就是爱情吧太羡慕小潘了我也想要这些小精灵呜呜呜小潘是奇幻类博主吗小精灵好棒……之类的话,又看了看手里还没有动的材料,默默的选择了放弃。


  潘宥诚想,我一点也不想看白糖和醋融化在一起,也不想把沙拉酱和金枪鱼搅拌起来,更不想应糖小洲和邵小明的要求往酒酿圆子薏仁粥里撒一些白米饭。


  这篇文还不想被禁。


  他再一次看了看屏幕上的观看人数,想,哦,那个999的偏方还真的是管用呢亲亲。但他倦怠了,他不想继续了。


  所以他对着镜头最后露出一个甜美而疲惫的笑容,说,我们下次再见!

  

  

  

  








  

  

  07.


  

  事情的起因,是潘宥诚召唤出了三个小精灵:草莓蛋糕精林嗔,咖啡精言君和糯米团子精沈乐。


  她们倾听着潘宥诚的直播爆红的愿望,看了看他,一起叽叽喳喳了什么然后点头说好,相信我们,你这次直播一点会火的!我们会派(bi)遣(po)我们的好朋友其他小精灵来帮助你这次美食直播的!


  那时的潘宥诚满脸感动,现在的潘宥诚一动不动。


  小潘:哦,我球球你们了,别来了。我很撑。大版狗男男的暴击就很足够了,我不想再被小版一起Double Kill谢谢谢谢。谢谢您嘞!






  今天的潘宥诚依旧很难。

评论(70)

热度(178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