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嗔奶茶V

国家一级鸽子精。

建国前成精。






挖坑不一定填。

如果超过三个月不更新就当我死了吧。

没了。





诈尸式更新,over。


一辈子喜欢的只能认证奇迹蝴蝶男孩金珉锡先生和宝贝中老年神仙艺术家林俊杰先生。其他都是墙头,墙头分大小。

:)说我心上的一句话都会炸。同担爱好者。

【全员】论十五人聚餐到底能累死几个元素系异能者

❗真实全员向,末世pa,2.3w字❗

❗cp:郭蒲➕纬钧➕明月照九州➕东去春来❗

❗算彩蛋是he❗


这篇又名《青鸟和黄昏的陨落曙光》

真的花了很久的时间,希望各位能觉得喜欢。那就很好了。

❗评论小红心小蓝手请都给过气小甜来一发❗









      00.


  “我们先说好。”


  齐思钧满目严肃,一瞬不瞬的盯着那些避开他目光的人们,认真的敲了敲桌子。


  “聚餐没毛病,但该干的活得干,不行偷懒。不然我让你们一个个的都尝尝当色盲的滋味!”









  

  

  

  

  

  

  

  01.


  

  齐思钧话音一落,就是一片寂静。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周峻纬是第一个举手表达支持他爱人每一个决定的,他语调慷锵有力,说,“老齐说的对!你们要谁偷懒,我就让他去咱城里学狗跳三圈,给人们看看这就是什么?是英雄。”


  然后作为食材供应的郭文韬、郎东哲、林嗔、沈乐、蒲熠星纷纷举手欢呼表达对齐思钧决议的支持。


  剩下几个人沉默着看着这几个欢呼的人,面面相觑一会儿后,迫于齐思钧的压力和他们中主干武力力量叛变的事实,不得不一起举手,装作快乐却有气无力的欢呼,“哦!!!”


  其中邵明明最是哭丧着脸,把头埋进唐九洲的肩膀处撒娇,唐九洲心一软一动,口出狂言,慷慨赴死般决绝,“明明不哭,我替你!”


  蒲熠星和郭文韬在一旁嘀嘀咕咕,凑的很近,不知道在咕哝些什么,眼里满满当当盛着笑意;郎东哲把面色僵硬的王春彧拉到自己身旁,手中绽开朵朵鲜花,又开始和对方研究想要什么蔬菜水果;潘宥诚、石凯眼巴巴看着火树老师等他给他们拿上科学技术创造代替体力劳动;林嗔一手沈乐一手言君,眨巴眨巴眼睛笑眯眯的问唐宁可时间停滞可不可以保鲜乐乐带来的肉……


  齐思钧看着面前这一幕,先对着周峻纬露出一个温和而甜蜜的笑容,在与爱人拥抱后即刻换了脸色,手一用力就折断一支钢笔,咬牙切齿。


  “你们一个个,该干活干活去!做饭的说到底是我们几个人,再来——准备个聚餐不比杀丧尸简单?在这儿给我演什么生离死别?”


  房间里的颜色或明或暗,显示出此时此刻齐思钧的心情确实不怎么着。


  于是众人鸟飞鱼散。


  蒲熠星和郭文韬不动,在那里嘀嘀咕咕的咬起耳朵来,“小齐怎么今天这么暴躁?不像他啊!”郭文韬看看蒲熠星,又细细打量了一下齐思钧,恍然大悟的给蒲熠星指了指正黏着齐思钧的某人,笃定道,“怪他。”


  本来还有些疑惑的蒲熠星也细细打量了一下齐思钧,在看到衬衣下若隐若现的几枚红斑后静了静,咬牙切齿的怼了郭文韬一下,骂道,“你们俩一丘之貉!一个德行!渣男!”


  郭文韬:???


  郭文韬:不是,您说说这,我对上你再没什么生理反应那我不就是有问题吗?不过周峻纬,呸,死渣男!


  周峻纬:啊切,啊切。谁骂我?


  周峻纬:老齐你别气啊,我下次不往别人看得见的地方亲了。这不是忍不住嘛……









  

  

  

  

  

  

  02.


  

  “我要吃烧牛肉!七分熟,火候要到位——”


  邵明明敲着桌子眼巴巴的望着那在火苗摇曳上正变得喷喷发香,逐渐金黄的肉块,大声要求道。于是其他人也一一附和,各提各的要求,比如,周峻纬要七分熟的牛脊骨;郭文韬要六分熟的牛肋条;蒲熠星想吃全熟的牛舌;郎东哲不太想吃烤肉想吃煮牛肉;王春彧觉得牛肉不太行想换成羊肉;潘宥诚,石凯和火树老师说他们什么都吃但必须是肉;沈乐和言君要一份烤蔬菜……


  随着要求一个接一个的蹦出来,每多一个那摇曳着的火焰就更深一分,林嗔的脸色也就更黑了一度,直到再一个新的要求被提出时,她阴恻恻的笑了起来,从一丛丛火中抬头,“我挺想吃烤人肉的,要全熟。你们觉得我要不要现烤几个人来吃啊?”


  她一扫过去,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被她阴恻恻的目光给吓到,于是闭上了嘴巴盯着碗不再说话。


  但邵明明不怕,邵明明委屈巴巴的看着她,再一次大声提出自己的要求,“小甜——烧牛肉——要肥瘦相间的七分熟——我好饿!”


  林嗔把目光对准他,良久收获对方一个甜甜的笑容,于是败下阵来继续任劳任怨的烤肉。没办法,谁让她是这个团队唯一的火系异能者,也是在这个已经慢慢电力停止运转的世界中,仅剩的能源供应。


  她叹了口气,在齐思钧递上一杯甜甜的糖水时对他露出一个笑容,然后没好气的满足了每一个人的要求,把牛肉烤的外焦里嫩递给他们后,便趴在桌子上哀嚎起来,“哥啊!郎哥啊!我想吃草莓啦!草莓——”


  一石激起千层浪。


  众人又一次纷纷开口,对木系异能者郎东哲先生进行轮番轰炸——周峻纬想着齐思钧爱吃的水果要求了一份沙拉杂烩;潘宥诚跟着要了份杂烩;石凯说他不吃水果但想吃西红柿;火树老师想了半天决定跟风下一个人的要求;爱好专一的唐九洲试图要一堆橘子;蒲熠星和郭文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决定了今天的零食是两串葡萄;王春彧虽然觉得有点心疼并不想对方过于劳累但他实在想吃圣女果;邵明明毫不客气的点了他想吃好久的释迦果;沈乐和言君跟着林嗔一起开始嚎草莓;齐思钧想了想有点歉疚的想要一点柠檬做调料……


  郎东哲:???


  林嗔:哈哈哈哈,这就是现世报。Nice啊哥哥!


  水系异能的齐思钧任劳任怨的和冰系异能的郭文韬两相配合,一个人按照要求做出相应口味的饮料,一个人按照相应的需冰量就行加冰,忙忙叨叨好不快乐。


  不一会儿准备好的食物就消耗殆尽,沈乐深吸一口气把手伸进唐九洲展开的折叠空间,一握拳抓出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又掏出几只咯咯叫的母鸡,再拽了点扇贝出来,扔了一半给蒲熠星做风干处理,一小半给林嗔加热,剩下一点留给郭文韬进行冷冻风干,是一段时间的储备口粮。


  林嗔飞速热好那些海鲜,先抢了一些哒哒哒跑去女孩子的区域,把它们平分给沈乐,言君和默不作声的唐宁可,又从齐思钧那里拿走自己要求的两杯草莓汁,递了一杯给唐宁可,撑着脸看着对方那张冷冰冰的好看面孔,叹了口气抱怨道,“可可什么时候笑给我们看看嘛——唐洲洲!你记得看到你姐姐笑的时候要拍照留念!可可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沈乐言君纷纷附和,“小可笑起来肯定超级可爱的!”“对呀对呀,可可笑一笑嘛笑一笑!”


  唐九洲给林嗔比了个OK,然后开始给邵明明和唐宁可扒虾;邵明明捡他扒好的虾进他嘴里一只,自己吃一只,又给唐宁可拢出来一堆;齐思钧冷眼看着周峻纬给自己端茶倒水,许久之后噗嗤一笑拿了一颗言君碗里的草莓喂给他;潘宥诚拿着水果杂烩一个劲儿的往嘴里塞,半晌再配几口肉吃得美滋滋;火树和石凯在一边研究到底怎么才能再制作出电力系统以便更好就餐;蒲熠星和郭文韬一颗一颗葡萄的扒皮……


  这真的是一场无比快乐的聚餐——如果不算那几位的辛苦劳累与万念俱灰的话。









  

  

  

  

  

  

  

  03.


  

  潘宥诚突兀的落下泪来。


  眼泪一滴滴的打湿他手中的纸巾,晕染出片片斑驳,他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哭的泣不成声,止不住的落下泪来。


  “潘潘?怎么了?”齐思钧最先反应过来,拿出纸巾给他擦眼泪。其他人也渐渐凑上前来表达关心,邵明明和唐九洲手足无措的想哄他不哭,而潘宥诚只是不住摇头,眼泪不断的流了几分钟才勉勉强强开口,“我,我没想哭……是它自己止不住的,我看到了几幅画面,有迷失的破碎空间,有漫天飞舞的大火,有千里封的冰原,还有一颗参天巨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我只是觉得好难受好难受——这是什么?”


  火树最先反应过来,他拿起还有一点电量的电脑查询一下,松了口气,道,“你这是异能产生的前兆,情绪不稳变化多端。听描述可能是时空系异能,但不是咱们基地已经出现过的,不知道是什么。”


  其他人就也跟着松了口气,石凯哥俩好的揽着潘宥诚的肩膀恭喜他即将脱离无异能三人小分组,邵明明唐九洲不顾周峻纬的死亡眼神硬是黏着齐思钧讨要啤酒来表达对这件事的庆祝,当然,被齐思钧和蒲熠星联合镇压下去。


  潘宥诚自己也定了定神,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用力揉了揉红肿的眼睛,“不是精神系的异能真的是太好啦!”


  精神系的同学有感到被冒犯,周峻纬,言君,沈乐相互对视一眼,露出一个温温的微笑,下一秒即将动手就听见小潘同学补充——


  小潘同学长出一口气,拍了拍胸脯,“也不是元素系的异能真的是谢天谢地!看样子是时空系,就很好很好。”


  于是三人把手放下,果不其然,下一秒周遭温度骤升,林嗔笑眯眯的样子出现在众人眼中,她问,“元素系怎么了吗?”


  潘宥诚:幼小,可怜,无助,但敢开口。


  他斟酌一下词汇,挠了挠头,嘿嘿一笑,“精神系和元素系的异能训练太可怕了,我觉得我受不了。”


  邵明明立刻如同找到知音般亮起眼睛,把手中的食物一扔,扔进唐九洲手里,拽着潘宥诚的手就开始上下摆动,大吐苦水,“真的真的真的!我们元素系训练太难了,小甜单打独斗分明全组最强,火焰全开那眼睛冷冷一看你下一秒就感觉自己要成焦炭了!齐妈和韬韬妹妹也超级厉害的简直一拳一个我!郎老师不用说,蒲哥哥也厉害的一批……他们几个每次对练都能把房子拆了,我太难了我……”


  潘宥诚和他一起倒吸一口气,泪眼汪汪,“我看过你们元素系训练!我差点没有走出那个训练场——太可怕太可怕了!精神系的训练场也太可怕了!!!明明你真的是太难了你。”


  林嗔,林嗔收回她拆房子的手插进兜里,室内温度一下子变回正常,而她抬头望着天花板,吹了个口哨。其他几个元素系异能的人也尴尬的望天望地,全然当没这事发生。


  害,不就是个训练嘛,啥大事。









  

  

  

  

  

  

  04.

  


  事情的起源是林嗔说了句,今天好冷啊。


  她常常说,我好冷啊。


  训练室里面的其他人面面相觑,分明只穿了短袖却还在冒汗的人们咽了咽口水,预知到下一秒将要发生的事情。


  训练场里的温度再一次暴涨。


  郭文韬觉得很热,所以他搂紧了蒲熠星,当然,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切实的关系,不过林嗔的举动不正常是真的不正常,不论身为火系异能者如何不畏热量,她也不应该如此反常的觉得冷,这不太对。


  但他不能说出口。


  虽然说这个本城的异能特殊组组长姓周名峻纬,副组长姓郭叫文韬,但组内说一不二的暴君明显是脾气不好且风风火火的女孩子。


  没别的原因,武力压制罢辽。


  更何况,这三个人很熟,是从小玩到大的那种熟悉。虽然末世之后人情淡漠,但能有熟悉的朋友,能有自己深爱着的人,就已经很好了——


  郭文韬没在心里抒情完,因为周遭的温度越来越高,他皱了皱眉,冰棱在他身边长出,刺穿这片燥热的空气。


  就好像是火系异能者厌恶寒冷一样,冰系异能者十分怕热。他抬头刚想问问林嗔到底怎么回事,便看到女孩子眼底一抹狡黠的笑,又看看周围对自己的举动有点好奇的同伴们,飞速的理解了现在的情况。


  哦,几天没出外勤,这姑娘是手痒了。


  元素系多出疯子,林嗔是个疯子,郭文韬也是个疯子,所以在他看清楚对方眼中的战意后,他轻轻吻了吻爱人的眉眼,收获蒲熠星一个白眼和一个手肘后眉眼弯弯的笑了起来,裹挟着一点温柔的甜向前几步,将周遭空气搅得风起云涌。


  齐思钧把蒲熠星和邵明明拉到一边,坐在郎东哲刚刚播种出的藤蔓上,摘了几枚葡萄津津有味的开始看戏。


  前面提过,元素系的都是疯子。


  当火树面色凝重步履匆匆的推开元素系训练室的门时,险些被一冷一热两股热风掀翻在地。他眉目凝重,看了看门内横七八落的冰锥,又看看那被烧的漆黑的地面,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你们几个!小甜!跟我出来,有事。”


  早在上一秒目光飘忽收回手中火焰的林嗔吐了吐舌头,快步跑到对方身边,欢欣雀跃,“怎么啦怎么啦是不是有什么任务要出!我可以!不用带别人也可以!”


  可火树只是面色凝重,抿了抿嘴角,问她,“你的雷系异能呢?”


  林嗔面色一僵。

  

  









  

  

  

  

  05.


  

  元素系都是疯子这话,真的不假。


  邵明明很喜欢去时空系的训练场去串门,抱着一个毛茸茸的枕头坐在一边,喜欢看王春彧将眼前一片空间叠来叠去,变作浓厚的彩色和一串串有着疯狂能量堆积的刀刃;喜欢看唐宁可把黑白色的时间压成最美的花朵,静止的空间里风停雨歇好不漂亮;他更喜欢看唐九洲在训练室中顶着对空间的重压四处跳转,偶尔调皮的来到他身旁偷走一个泛着蜜桃味道的吻……


  当然,他也喜欢看齐思钧偶尔站在时空系的训练场地中,将这不大不小的空间变得五颜六色,缤纷如花如梦,痴痴的顶着那由对方勾勒出的梦境般美好的世界,在一瞬间色彩破碎时表达自己的惋惜。


  “所以,明明你天天往时空系跑就是为了这些理由吗?”齐思钧揉着太阳穴,一时被气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对上男孩亮闪闪的眼睛时那点将脱口而出的怒意又被收回,化作一声浅浅的叹息,“光系异能不仅仅是治愈用途,它的能力在发掘后会有很多,明明,在现在这样的世界生活下去,你总要努力的。我们可以给你依靠,但是你不能只依靠我们。”


  邵明明的目光全数被窗外一朵摇摇欲坠的花夺走,在对方落下话音时才恍然大悟转过头来,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可是我有哥哥姐姐们在呀,我能在你们受伤的时候帮上忙的话,我想这就够啦。”


  光系异能专注于治愈方面的话会怎么样?


  邵明明那时追着一只在末世中再罕见不过的蝴蝶,心里充斥着对被选入特殊异能队的喜悦与恐慌,自己未来斩杀丧尸的英姿在眼前闪过,他脚步翩然躲在蝴蝶所在的树丛附近一道门后,刚刚要俯身伸手,就听见这样一声问话。


  他下意识僵在原地,屏住呼吸。


  那道声音他很熟悉,很熟悉,是属于蒲熠星的。而另外一道呢?啊,是火树老师啊。光系异能的话,光系异能全城目前好像就只有自己……不是吗?


  他们在聊自己。邵明明被这样的念头吓到了,捂住嘴巴不敢出声。好奇与疑惑在他心中盘旋。


  他没有足够的天赋,不会像是郭文韬一样在异能觉醒的三天内连进三阶;不会像是郎东哲一样在某一日后便攀上了异能顶峰;不会像是林嗔一样和自己的火与雷生而一体,举手投足瞬发异能毫不费力。他只不过是有一个再罕见不过的异能种,一种能够在这样的混杂世界中治愈旁人伤痛又能上战场杀敌的异能罢了。


  他们在聊什么呢?只能治愈的光……


  邵明明突兀的想起自己曾在别的领城中看过,光系异能的所有者闪闪发光,被众人簇拥在中心,遇上丧尸时不过稍稍抬手便斩杀一片。而那时他眼中满是羡慕与向往,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像是对方一样。


  可只能治愈的光?他握紧双拳,听见门内的人开口。


  他说,如果明明肯只当一个后援的话,他能够解决非意外性产生的组内所有伤亡。因为光系异能的倾向性是由使用者自己决定的,如果他选择攻击那么治愈方面就会削弱,反之亦然。不过……


  不过什么呢?邵明明歪了歪头,突然发现,他的蝴蝶扇着翅膀飞走了。


  他弯了弯眼睛,露出一个甜蜜而释然的笑容,同伴们的身影在脑海里一一划过,他想,没什么不过的,我相信我的哥哥姐姐们,所以只选择治愈一方面也没什么不好的,即使不会有人这么选,但没关系的。


  我们都要好好活啊,明明会做大家的后援队的,所以呢,所以啊——我们都能活到这个世界重新恢复微笑的时候的。


  “只会治疗挺好的,就别操心我啦小齐哥。”邵明明笑眯眯的揽着齐思钧的手臂撒娇道,“我好想看你的‘彩色’异能,我想要看看蝴蝶。”


  蝴蝶曾翩然起舞,只留下阵阵香,挥动着翅膀飞离了他的世界。但是没关系的,邵明明眼睛发亮的盯着齐思钧手中的蝴蝶,想,没关系的。


  我还有其他的蝴蝶啊。

  

  








  

  

  

  

  06.

  


  周峻纬站在一片废墟之上,披着一件黑色风衣,手中握着一杯尚且冒着热气的咖啡,低头浅浅抿上一口,温柔下眉眼看了看四周。


  他周遭满是静谧,无半点声响杂音。


  而在他脚下,是散发着臭气的脓肿丧尸死后留下的尸块,以及不显的已凝结成血痂的黑色。


  只身一人便能屠一城丧尸,无论搁在哪处都该是一处豪雄,一城之主,坐拥一方盛名。可周峻纬没有,周峻纬盘起自己的每一处锋芒,把自己的步伐停在那个小小的无名城中,安心做一个特殊异能组的组长,管理十四个其实不太听他话的属下。


  原来是因为郭文韬和林嗔想留在那里,一个为了自己的日久生情,一个为了一些偶遇的旧日伙伴。后来呢?他皱了皱眉头,又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咖啡,思考着为什么唐九洲今天磨磨蹭蹭的,还没转换空间来接他回家,回到他的家人们身边,回到他的爱人身边。


  周峻纬曾目光凌厉的手起刀落,一片一片丧尸倒下后他看向嗫嚅着想劝他加入己方的人,噙着一抹温柔笑着摇了摇头。


  他说,“我的家在那里,我得回家。”


  他的爱人在的地方,齐思钧在的地方,那些哭哭笑笑打打闹闹的家伙们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他得回家,得回到他的家人们身边,听他们鼓掌雀跃,敷衍着夸一句,“老周好棒!”,得回到他的爱人身边,与他交换一个玫瑰花味的吻。


  如此便胜过人间无数,便能胜过世间金银财宝功名利禄与世人交口称赞。



  唐九洲拉开空间匆匆忙忙的赶来时本做好了被臭骂一顿的准备,他哭丧着脸但又忍不住有点欣喜的得意,毕竟他在郭文韬和蒲熠星暗戳戳的秀恩爱中成功的讨到了自家男朋友的一枚吻,被骂就被骂吧,值了。


  有句老话说得好,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他抱着这样的心态,怀揣着对周峻纬莫名其妙的敬畏与恐惧,拉开空间钻了出来。


  下一秒便忍不住惊叫起来,“哥!你这个笑笑的太奇怪了!就,就好荡漾!!!你在想什么啊!!!”


  唐九洲曾在郎东哲给每个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时挠了挠头,嘿嘿笑着打趣道,我脑子不太好使。


  现在的话,唐九洲看着周峻纬在一瞬间黑下来的脸,想,我现在和这哥哥说我脑子不好使请求原谅能不能管用啊……


  哥哥对不起我真的脑子不太好用啊啊啊啊!!!明明救我!!!姐姐救我!!!!!我要被峻纬哥给就地灭口了啊!!!


  周峻纬:呵。


  周峻纬:唐九洲你想去咱城里学狗跳三圈,给人们看看这就是所谓的小英雄吗?我看你是挺想的,我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心愿。



  

  最后还是齐思钧成功制止了因为唐九洲一到地方就开始呜嗷喊叫四处乱跑大声嚷嚷着:峻纬哥杀人啦!峻纬哥杀人啦!而更加黑脸的周峻纬,拍了拍躲在自己身后泪眼汪汪的唐九洲,揉了揉太阳穴,无奈的叹一口气,说,“我的洲洲啊,长点心吧你可。”


  然后被立即换上委屈巴巴的表情的周峻纬骗走了一个亲吻后,这件事才就此落幕。


  从厨房刚刚偷拿一份生鱼片出来的沈乐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嘴巴里还鼓鼓囊囊的嚼着吃的,猝不及防的一口狗粮让她有点噎到。


  沈乐:按蒲熠星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哦哦,对,可以啊,周峻纬!


  沈乐激情为您安排一个大拇指。

  

  

  









  

  

  07.


  

  潘宥诚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堵住两只耳朵禁闭双眼,他面色惨白身体发抖,心中暗暗祈求——

  





  

  拜托了不管哪路神仙爷爷奶奶都求求你们了请你们制止住石凯这丫的继续唱那首诡异音调的歌或者让他停止看恐怖片这项娱乐活动吧!!!


  我求求你们了!!!


  他在心中哀嚎着,于是终于有人敲开了他们两个的宿舍门。潘宥诚几乎是一瞬间从被子里钻出来,双眼闪闪发光盯着门口的来人。


  下一秒便心如死灰,瘫在床上如同一摊烂泥。


  外面站着的是蒲熠星和叶逊敏。



  哈哈。潘宥诚露出一个苦笑,翻个身用力把头按在枕头上试图闷死自己——他太难了,真的,蒲熠星和叶逊敏这两个人,就是那种外表看上去严肃正经,内里憨的一批的典型代表。关键不在这里,关键是,这俩人也都喜欢看恐怖电影,还和石凯那种边看边叫啊啊啊啊的不一样,这俩一个滋滋有味的看,一个面色冷静的指出哪儿哪儿穿帮——如果叶逊敏,也就是火树老师,不指出穿帮的地方的话,那嚎啕大叫着看恐怖片的就又会多了一个了。因为火树老师的胆子真的很小,心也真的是很柔软很温和。



  我的上帝。



  潘宥诚想,飞快的爬起来穿好衣服逃离这哥个可怕的约影小天堂,不顾漆黑夜色直直往外冲。冲到一半的时候他看着已经准备好在门外等候的郭文韬,正在和偶然经过要去找齐思钧的周峻纬互翻白眼。


  周峻纬:呵,可怜的没有夜生活还得一站俩小时跟罚站似的男人。


  郭文韬:呸,渣男,你去小齐屋里干啥?专挑阿蒲不在的时候,你下贱。


  周峻纬:哦,呵呵,我肯定是比不得你太监。


  两人两看相厌,跃跃欲试想要动手,最终看看夜色,一个急匆匆想去找爱人温存一番,一个怕吵到屋内正发出欢快的“哦哦哦厉害啊!”声音的人,各自呸了一声后约定好下次再战。


  潘宥诚:哇!你们俩行啊你们俩!


  潘宥诚收回自己想打招呼的手,压低身体一溜烟儿的跑到了小道上。


  外面很黑,他有点难过。但其实他不怕黑,他只是,只是很难过难过,无关其他,就是一种莫名其妙的难过涌了上来,尤其是当他看向郭文韬的时候——他几乎又要落泪。


  “潘潘?”


  清朗的女声从前方传来,他抬头,看见穿着毛茸茸的睡衣拿着几杯饮料的言君,她对自己笑了笑,有些尴尬而羞涩的指了指身上的衣服,叹了口气,“被小甜和乐乐逼着穿的。本来是不想……但拿她们没办法。连可可都被硬套上不知道她们从哪儿弄来的衣服,唉。”


  她又指了指手中的饮料,笑容满面,“猜拳输了去红哥那里问的,四杯草莓汁。乐乐和小甜都好喜欢草莓啊,我可以不喝,你要不要把我的那杯拿走?可能会心情好点,这个很甜的。”


  潘宥诚裹了裹身上的衣服,突兀的发觉今天夜里有一点冷,他摇了摇头,露出一个笑容,“不用啦!谢谢言。阿蒲,石凯和火树老师在我们寝室看恐怖电影,我嫌他们吵才出来的。”


  言君点了点头,又皱了皱眉,最后发问,“那……你要不要来我们四个的聚会?可以不要你来猜拳,小甜那边我劝一劝。外面很冷,着凉可不归明明管啦?”


  想着邵明明叉腰骂人不好好对自己这么点明明可以不犯的小事还要麻烦他浪费异能的样子,潘宥诚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他想了想,说,“好啊。”


  女孩子们的聚会迎来了一位新的成员。

  

  








  

  

  

  08.


  

  “喝!!!”


  林嗔面颊泛红,重重的把手中的草莓果酒放在桌子上,发出哐当一声响。其他四个人抖了抖,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好。


  我就不该来的!!!潘宥诚内心深处的哭嚎硬是没从嘴角泄露丝毫,他哭丧着脸微笑着,身上穿着女式的毛茸茸睡衣,手中拿着奇怪的荧光棒,尴尬的站在其他三个女孩中间。


  但他有什么办法呢?他什么办法也没有。


  就好像是前头提过的一样,林嗔其人,是个暴君。暴君的意思是,不听劝不听话,且喜怒无常爱好奇葩,就不太正常,酒量就也很次。


  但沈乐会迎合她,沈乐不过呆滞了三秒,就立刻兴冲冲的举起自己手中的杯子,欢呼到,“喝!!!言出去之前我们抽到哪个问题来着?继续继续!!!”


  唐宁可和言君步调一致的往后退了两步,但潘宥诚比她们退的更多——他几乎缩进了墙角里面去。


  缩进墙角没别的好处,唯一的好处是林嗔自动过滤了他,一手一个拽着言君和唐宁可,继续她的问题。


  “你们是为了什么活到现在的?”


  几个人都纷纷一愣,连林嗔自己也清醒了几分,眼中浮现几丝迷茫。


  为了……什么呢?潘宥诚在心底问自己,却怎么也想不出来一个答案。他自觉前十几年过着平平淡淡的人生,末日突如其来降临他却因为幸运进入了一个好的队伍,他们不会放弃他,也不会责骂他没有异能,更不会嘲笑他不像火树老师一样技能无双。


  可他为什么要活着呢?他皱起眉头,想了许久,还是没能找到一个答案。他不知道,是的,他不知道。可他想要活着,想要活下去,这可能是唯一的答案。


  唐宁可是最先开口的,她目光悠悠长长,说,“我为了唐九洲能喜乐安康,才想活下去。”


  她目光浮沉,其中藏匿着许许多多叫人看不懂的东西。言君有那么一瞬想问,最终把话吞入腹中,换了自己想说的话,“我啊?”


  言君温温柔柔的笑了起来,眉眼是三月初春化开的雪与风月无边,她眸光温柔而平和,带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决绝,“我想看一看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啊。这是我活到现在的理由,我想要这个世界,用它最美的样子对我笑开。”


  潘宥诚在她话音刚落的一瞬,眼前又是一幅画,黑色与灰色的蝶在空中飘飘飞舞,绽开了翅膀,而少女眉眼弯弯满载温柔,一身顺风飘摇的白衣站在那里。


  他又有一瞬的想落泪,而沈乐看了他一眼,皱起眉头。


  林嗔趴在桌子上,又喝了一口草莓果酒,皱了皱鼻子挠了挠头,终于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她说,“我的两个发小都已经很厉害啦——但他们依旧还是那两个会被群殴的,不太合群的憨憨啊!我呢,是他们两个的大姐大,那就会一直一直罩着他们啦!等他们真的真的能做到和爱人厮守永恒,到那时候再说啦?而且而且,我还想守护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我都想竭尽全力去帮啊。”



  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温暖,她说,“因为小甜很厉害啊!所以我会帮你们的,我会为你们烧出一条通往未来的路的!”



  烈火在潘宥诚眼中熊熊,刺目至极,他眼眶发酸发涨,几乎撑不住泪水。而沈乐再次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巴,看向林嗔,她没有笑,目光沉沉,静默许久才叹了口气,“我没什么活着的原因,也没太想活。”


  她不要等林嗔炸毛,同寝的两人早为这个问题激烈的争吵过十数次,她果断的把所有人的注意力扔到了潘宥诚身上,她问,“潘潘,你的异能是……预知吗?”


  潘宥诚一愣,而林嗔的酒猛的醒了。

  

  









  

  

  

  09.

  


  火树问她,“你的雷系异能呢?”


  林嗔皱了皱眉,想起了那个突然从她身体里消失不见的光球,抿起嘴巴。她和男人对视几秒,终于开口,她说,“没了。十七天前没的。”


  火树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让她略微有些不爽,可下一秒对方的话如同惊雷一般,炸的她半点不能动。


  他说,“雷消失的那天,KIJDI死了。而也是同一天,天空又一次有了雷电。”


  啊……林嗔有点想笑,但她弯了弯嘴唇,笑不出来。


  她从获得异能起就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就比方说,她的“火”和“雷”是不一样的。“火”如同她身体的某个部位一般,生来便该停驻在她的身体中任她驱使呼号,而“雷”不一样,那是被硬生生挤进自己身体中的。


  可所有人的异能都好像是林嗔对于她的“雷”一般,而不是“火”。而在“火”降临后,这个世界上的燃烧就消失不见了,于是那一刻女孩就知道,她引以为豪的厉害是要代价的,而郭文韬,郭文韬的厉害也是要代价的。


  那一天她目光昏昏沉沉的,想了好久才和郭文韬说了那天第一句话,她和他说,“你千万别让阿蒲用异能,少用,千万。”


  郭文韬的冰是在某一天突兀的疯长的,而一位冰系大能死去的消息在隔天传来。那时候林嗔没想到那么多只以为是个巧合,不过现在她知道了,这是世界,这个支离破碎的世界对自己最后的保护啊,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足够厉害的人们,由他们保管自己的每一种力量,直到它确信可以的那一刻,一点点掠夺他们的生命。


  现在,它在等,等能够让它重新活过来的力量出现。


  而那个引发这一切的力量,叫——“预知”。


  雷死了,那其他的人也不远了。


  元素系的都是疯子,疯子。她痴痴的笑了起来,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自信,她和对方说,“没关系的。火树老师,没问题的。因为小甜很厉害,所以小甜一定一定,能救他的。”


  而现在,林嗔看向潘宥诚,带了几分了然。是了,潘宥诚大概是在那一天,雷死去的那一天觉醒的异能。


  潘宥诚挠了挠头,带着一丝不确定,他说,“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是异能还是幻觉,说是预知的话,我又预知了什么呢?”


  沈乐哼了两句莫名其妙的曲子,没说话。她本身就是个奇怪的女孩,在这个世界降临最后一场雨的那天找上门来,拥抱着林嗔不肯松手。而后着装奇怪的她便留在这座城里,那点冰冷的眼神也慢慢融化,御兽的异能让她很容易打入这帮少年人内部。


  而她知道预知,也没有别的原因。沈乐敲了敲脑袋,想起来十年前,她还只是拖着布娃娃到处撒欢的小娃娃时看到的一则预言。


  一切都是天定的,而他们只能作为旁观者,永不改变。



  永不改变。

  

  

  

  

  








  10.

  


  齐思钧的声音带着一点暗暗的压抑着的喘息从城的中央传来,还伴随着明显是周峻纬声音的闷哼声。


  “C城被大量丧尸围困,请求支援。有意者十分钟后于研究所出发。”


  四个女孩对视一眼,都明确了对方眼里并不想掺和这事的意思。可潘宥诚开口了,他捂着头,目光昏昏,面颊带汗,像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而绝望至极的事情,他断断续续的喘息着,“九洲……九洲在C城……危,危险……”


  唐宁可的眼神一下子锋利起来,几乎三秒内换了衣服,直直往外冲去。她连问都不问,没有那个必要,即使只有一分的可能性,只要事关唐九洲,事关她仅剩的唯一的亲人,她也不能放过。


  “可可!!”言君也一下子跳起来,想拦,躲了躲脚转而看向潘宥诚,“你说的危险……潘潘,你说的危险里面有可可参与吗?”


  潘宥诚有一瞬间迷茫,而后他犹豫着摇了摇头,说,“没有她,那里面……没有可可。只有唐九洲,和近乎绝望压抑的黑暗,和丧尸的嘶嚎。”


  几个人都稍稍松了口气,而后他们再一次听到城中央的声音,不过这次是属于带了点分明得意的周峻纬的,他说,“本次执行人员,唐宁可,唐九洲,邵明明。”


  潘宥诚抿了抿唇,想要出门。而正在这时,身后传来了女孩的声音。


  “别和他们说,潘潘。别和他们说。”林嗔近乎哀求的发声,眸中翻滚着黑色的浪,最终平息下来。她叹了口气,又一次重复,“别说。就当这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任务,就像以前一样,只是期待着相信着,他们会回来,他们能回来,他们一定能,活着回来。”


  潘宥诚看了看她,最终说一声好。


  沈乐最后一次看了看潘宥诚,眸光闪烁,最后把自己缩在一旁变成一团。没有用的,她想,定好的未来是不会发生改变的……世界需要一个祭品,唐九洲,不止是唐九洲,还有唐宁可,他们都会是那个有用的祭品。


  可是,可是如果未来变了呢?


  如果呢?


  光从她的眼中升起,她看了看林嗔,带着一抹近乎虔诚的隐秘的期待。


  如果能的话,如果可以。







  

  

  

  

  

  

  11.


  

  “是3是4?”


  郎东哲面无表情的把手扣在桌子上,盯着王春彧,两个人又一次开始了心理战。


  王春彧皱着眉头,上上下下打量着这个半点破绽不露的男人,咬咬牙吐出一个微弱的音阶,“sa……”在看到对方那点细微不可见动摇时,他脑中立刻过了几种可能性,最终选定最可能的一种,笃定道,“三。”


  手抬起的那一瞬间王春彧瞪起眼睛,看向那个已经换上笑容的男人,咬了咬牙,“你又骗我。”


  桌子上面赫然是两颗葡萄。


  郎东哲对他笑着,和蔼可亲的,但在王春彧眼里这人背后就是有根黑色的恶魔尾巴,阴得很。他翻了个白眼,朝对方伸手,于是郎东哲就把洗好的葡萄扒了皮喂给他。


  怎么说,他和这个人,眼前这个人。王春彧想着,下意识的咬了一口对方的手指,葡萄的汁液蹦在对方手上,大概会黏黏腻腻的。他继续想,他和这个家伙认识几年,被他骗到的次数数不胜数,下次,下次他绝对不会被他骗到了。


  郎东哲觉得这个人瞪起眼睛来气鼓鼓的样子实在是像一只松鼠,很可爱。


  两个人继续投喂这项举动有十分钟,才被蒲熠星敲开了门,打着呵欠说,快去训练。


  王春彧最后翻了郎东哲一个白眼,在他面前捏了捏手,一片黑色的空间在他手指发着隐隐的光,又很快消失。他也快步跑向时空系的训练场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唐九洲和唐宁可出去执行任务,那训练室今天就会有两个人了,齐思钧多少会来陪一陪他这个可怜人。


  他叹了口气,又翻个白眼,下次,再有下次他被郎东哲骗到的话,他就是个蠢憨憨。

  

  

  









  

  

  

  12.


  

  唐九洲几乎崩溃,他抱着已经不省人事的邵明明,身体不住的发抖,“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呜咽着把这三个字揉碎了碾碎了掺进话音中,眼里一滴一滴的落在漆黑的土地上,落下片片水渍。他看着光从邵明明的身上升起,那些刺眼的伤口慢慢的开始愈合,他的眼泪止不住的落下,却终于松了口气。


  他颤抖着,说,对不起。


  那个高阶丧尸和他的异能相克,如果不是他轻敌的话……唐九洲想,眼里更加汹涌的落下。如果不是他未了解敌情就进行攻击的话,邵明明就不会为了救他而受这么重的伤了。


  选择了治愈的光系异能者,除了自然老去外,几乎永生。


  唐九洲突然想起来那句他在火树老师桌上看到的话,又想起来那天他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看着邵明明的蝴蝶飞走,嗫嚅许久,终于没有出声。


  他比谁都要懂,都要明白,邵明明是小组里面唯一一个花全身心的信仰去相信,所有人都能活下来的。他宁愿为此把自己的梦想碾的一干二净,把自己的脊骨打弯,装作对血和浑浊的泥浆害怕的怂包模样,不去理会别人的风言风语,只是为了自己的一点梦想——他希望他的哥哥姐姐们和他,能一起活到这个世界重新对他们微笑的时候,他对此坚信不疑。


  唐九洲知道,邵明明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亲手杀掉那些丑陋的东西,可他也知道,在邵明明心里,一起活比他自己都要重要。


  他最终没替邵明明去抓回他的蝴蝶。


  而现在……他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滑落,心里直直发疼。邵明明挡在他前面的那个眼神啊,那个眼神,就好像是初生的牛犊,清澈而明亮,但伤痛也一直在其中,甚至有些自责。


  可是,可是……


  唐宁可打断了他的哭泣,她温柔的擦拭着男孩落下的泪水,无数的光从她身上溢出,唐九洲这才发现,这座城市的时间都被静止了——唐宁可在越级使用能力。


  他打了个冷颤,刚想开口,就见对方摇了摇头。


  她看了看被她用生命停住的丧尸,把手中的相机抛给愣在原地的、她毕生守护的、唯一的弟弟,微笑起来。她说,洲洲,给我拍张照吧。也不知道笑起来的话,能不能算是她们几个说的那样,好看。


  从她亲眼目睹父母被丧尸啃掉了头颅那一天起,她就再也没笑过了。现在的话,现在……她尽情的笑着,张扬而又绚丽,现在的话,她终于可以想,我可以笑一笑了吧?


  “洲洲。”她微笑着,眼里有光闪烁,“好好活。别难过,好好活。你平安喜乐,姐姐就万事大吉了。洲洲,好好活,好好活。”


  被时间定格的丧尸突兀的发出一声低吼,唐宁可便决然的加大了异能输出的力度。很疼,真的很疼,骨头要碎掉了,心脏被压迫着叫嚣,太疼了。可如果不这么疼的话,她看看那只被唐九洲的异能喂到连升三级的丧尸,明白了潘宥诚那句危险。


  她抬手,压抑着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带给她的撕心裂肺,她微笑着推了推怔怔的按下快门的唐九洲,说。



  “好少年,快点跑。别回头,快点跑,向前,要一直向前,别回头。”



  那片空间因为超负荷的停滞而渐渐揉碎,女孩儿光滑细腻的面颊带着最深切的笑被褶皱填埋,最终皴裂粉碎。她的眸子从清澈到昏暗,但其中流淌的温柔的笑一直笼罩着她亲爱的奔跑着的少年,告诉他,别回头。


  于是唐九洲拼命忍住眼泪,再没回头。


  而唐宁可在他踏出这个城,扭动时空的那一瞬,终于耗尽了她全部的异能,被疯狂扭动的时空生生粉碎了每一寸肌肤,灵魂开始无尽的漂泊。


  但她的灵魂将永远注视着她的少年。




  好少年,别回头,好好活。

  

  

  








  

  

  13.


  

  唐宁可死了。


  当唐九洲隐忍着哭泣颤抖着说出这个消息时,在本部坐镇的林嗔一下子打翻了手中的茶杯。她看着唐九洲怀里静默着发呆的邵明明,又看了看近乎崩溃的少年,哑着嗓子说,“去休息一下吧。洲洲。”


  少年应了声好,摸出怀里的东西塞给她后,如同怀抱着稀世珍宝般揽着邵明明,回到了两个人的寝室。而林嗔看着那个相机,愣愣的发呆,过了好久,久到沈乐开始担心她到底怎么样时,她咬着嘴唇点开了开机按键。


  那个女孩,有着与唐九洲相似面容的女孩,带着如同烈日般的笑容,灿烂在相机中。


  眼泪从她眼中止不住的滑落,“很好看……可可,很好看……可可一定一定很好看,我就知道。”


  她奔溃般的扑进沈乐怀中,由呜咽转为嚎啕。


  你看,她分明已经能接受自己的死亡了,可看到别人的死亡时,依旧会止不住的悲哀愤恨。


  沈乐拍了拍她的头,嘴唇抿得死死的,一言不发。


  

  唐九洲看见邵明明睁开的眼,他下意识一抖,嘴唇颤了颤,什么都没能说出口。而邵明明看向他,眼神是孩童般的迷茫,他歪了歪头,问,“唐九洲,发生了什么?”


  邵明明不需要他回答。


  光系异能者的自愈力强悍无比,所以在唐宁可把相机抛给唐九洲的那一瞬间他便已经醒来了。可他没说话,他说不出话来的。


  他被唐九洲抱在怀里,视线一瞬不曾离开唐宁可,于是他比这个男孩更好的见证了对方的衰老与死亡。


  啊,唐宁可死了。


  他想。眨了眨眼睛。


  邵明明不知道他应该想些什么。


  火树曾经有一次和他道歉,他说,明明,别把一起活这件事奉为信仰,生生扭断自己所有的战斗天赋,你很强,真的很强。可邵明明那时踢着腿,并不想听到最后,他微笑着,说,不会的,火树老师,我不会让他们死在我前面的,战斗很讨厌不是吗?只当治疗兵不是很棒吗?


  元素系的人都是疯子,全是疯子。邵明明也不例外。


  现在唐宁可死啦。



  他的眼神渐渐迷离,嘴唇开开合合,似笑非哭,他想,啊,唐宁可死了。

  

  

  

  

  

  






  14.


  

  沈乐最后还是没能说出那句,别去。于是她换成了一句,我陪你去。



  林嗔看了看她,还带着泪痕的脸上绽开一个笑容,她拥抱了身,递给对方一颗自己珍藏的草莓味的糖果,说,好啊,一起去。


  

  齐思钧被周峻纬揽在怀中,有那么一瞬间明白了绝望这两个字的含义。如果他去过C城的话,大概会发觉这世界上突兀的出现的两个丧尸王者,都被他们赶上了。可是他不知道,他看着郭文韬搂紧受伤的蒲熠星,咬着牙放出一片片冰原,看着无尽的树木从地上生长却又被越靠越近的丧尸掰断啃咬,他有那么一瞬间想安眠于此处。


  几乎杀不完的,能力是再生的丧尸王。


  他们厮杀了不知多久,天上的太阳落下又升起,阴阴沉沉的,却永远不会落雨。


  他们已经筋疲力竭,无法支撑。


  天空传来一声清脆的鸟鸣。


  而突兀的,乘着火焰幻化的鸟儿的林嗔肆意张扬,从天空跃下迸发出再耀眼不过的生命之火,她转头微笑着挥了挥手,在这样的绝境中是最后一线生的希望。


  她弯着眉眼,从空中跃下,起落间燃烧的火焰灼死一片又一片的丧尸,即使下一秒又是成倍的增长,却抵不过烈焰蔓延滋长的速度。


  林嗔抿了抿唇,肆意的笑着,她说,“嘿!你姐姐来了,哪儿来的野小子敢欺负我的小弟?”


  火焰幻化的鸟儿在她背后发出嘹亮的鸣叫,而沈乐看向她,就好像在目送她走向属于自己的地狱。但没关系的,甜甜,她想,我送你。


  “好啦好啦。”林嗔笑着挥了挥手,火焰在她身边熊熊,火舌舔舐着每一只想靠近那些人们的丧尸,把它们烧成一片片干枯的木材。而林嗔说,“快滚快滚。洲洲马上就来接你们回去啦!记得请我吃饭——这一场肯定很累!”


  她脸上的泪痕还未消散,就那样看着疲惫到无法睁眼的少年们被一个又一个时空洞吞噬,离去。她笑着,眨了眨眼睛,“快点,再快点……”她转头看向那个固执的站在那里的少女,火舌亲吻她的面颊,不曾产生半点伤害,沈乐摇了摇头,说,“我陪你。”


  林嗔想了想,说,好。


  她决然奔赴绝境的战场,在战友们离开后最后一次点燃了自己的火焰,把这小半边天烧的通红。而与此同时,有人一直在注视着她,目送她这最后一次绽开的燎原之火。




  “我爱你们。”




  她说,只身踏入火海,沐浴着温暖的眼神,突兀的想,啊,好温暖啊,她终于不觉得冷了。


  好温暖。


  她眯起眼睛,在火海中以血液为燃料,享受着这片刻的温暖。





  那场熊熊烈火燃烧了三天三夜,直到一场大雨倾盆而下,浇灭了似乎永不停息的焰火。而当他们在火熄灭后试图寻找什么的时候,只看到了被雨浇湿却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注视着那座城的沈乐,和一片突兀生长起来的绿色的,生机勃勃的嫩芽。





  想必一场满载生机的火后,明年的春天这里会枝叶繁茂,向阳而生。

  







  沈乐摇头拒绝了满眼含泪的言君带她回去的请求,轻轻的哼唱着诡异而轻灵的歌谣。


  她想起来了十几年前的一个午后,尚且年幼的林嗔那时刚刚和别人打完架,她拿着战利品一袋子糖欢欣雀跃想去和发小分享的时候见到了一个女孩,女孩一直盯着她手中的糖,站在黑黑的房子的栅栏里,一动不动。


  “你要吃糖吗?”


  她听见对方问,然后分了她一枚糖。


  巫师家的孩子是不吉祥的,被厌弃的。那是沈乐第一次尝到糖果的味道,是草莓味的,很甜很甜。所以她很喜欢糖果,也很喜欢那个女孩——即便她其实并不明白喜欢是什么,她没什么感情。


  她捏着从小城出来前林嗔给她的那一枚糖果,想了很久很久,剥开糖纸放入口中。


  依旧是草莓味的,和十几年前那个午后的糖果一样,很甜很甜。


  突兀的,她的眼泪落了下来。


  那是沈乐第一次哭。


  也是最后一次。

  

  

  







  

  

  15.


  

  郭文韬吻了吻蒲熠星的那滴泪,说,我们会赢。


  如果说唐宁可和郭文韬没什么交集的话,林嗔死亡的事情几乎是在郭文韬的心口上剜了重重一刀。他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出火树的实验室时,得知了城中其他火系异能已经消失,而齐思钧的“水”也已经消失了的消息。


  他愣了愣,然后和周峻纬申请道,我去C城。


  沈乐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守着一株红色的草。她最后看了看郭文韬,说了一句,只有冰封能磨灭掉最后一处的恶。


  只有冰封。


  火树终于研究出林嗔,郭文韬体内异能与其他人的区别在何处了,郭文韬看着那份表,突然明白为什么当初林嗔说,别让阿蒲过度使用异能。


  还有一个人,这些必须牺牲的人中,他们还有一个。


  可先要离去的是冰。


  郭文韬不好说他得知这个消息的一瞬间在想些什么,他想到了林嗔的决然赴死、想到了邵明明绝望的双眼、想到了火树歉疚而疲惫的目光、想到了周峻纬这几日的颓然……很多很多,可他最后想到的,是蒲熠星。


  他想到了蒲熠星的眼泪。


  他答应过的。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蒲熠星掉眼泪,很奇怪,面无表情的男人站在那里看他,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落下来。他不肯向前一步,只是固执而执拗的看着自己,于是郭文韬的整颗心脏都被紧紧揪起来,半点喘不上来气。


  “别哭……”他哄他,用那只还完好的手臂想去抚弄对方的眼,可蒲熠星别开头,恶狠狠的哼了一声。于是郭文韬便知道,对方是真的生气了。


  嗯……虽然周峻纬其人是个渣男。他想,但他哄人的技术还算入流,所以,周峻纬的话,这个时候他会说些什么呢?他眨了眨眼睛,撒娇般的喊疼,蒲熠星立刻便蹲下来问他怎么了。


  郭文韬指了指自己的胸膛,眉眼弯弯,委屈巴巴的温声道,“星星不理我,所以这里疼。”



  是完全暴击。


  蒲熠星原本还因为郭文韬自作主张而受伤这件事生气,但郭文韬这个样子,他怎么都没法生气了吧?他耳根发红,哼哼唧唧两声,低头吻了吻对方的面颊,然后竖起眉毛道,“再有下次——你伤哪儿我划伤自己哪儿。”他咬牙切齿,道,“说到做到。”


  那时候他说了什么?哦,对。郭文韬说,郭文韬向蒲熠星承诺,不会有下次了,不会再让你哭了。


  郭文韬站在蒲熠星的门口,稍稍犹豫。


  林嗔死前是否有自私的想活下去的想法他不知道,但当郭文韬看向蒲熠星的那一刻,他看到蒲熠星的那一刻,他便起了疯狂蔓长的念头,他想活下去。


  蒲熠星红肿着眼睛,一言不发的打开门,用力的拥抱他。


  最后,最后他说,去吧。




  去吧,韬韬。你想要做的,想要担的,我都陪你。去吧。

  

  

  








  

  

  16.


  

  C城的丧尸依旧不疲惫的在怒吼。


  蒲熠星在遥遥瞥见那一处密密麻麻的黑时,有一瞬间呼吸一滞,下意识的抓住身侧人的手腕。半晌他也说不出话来。


  他向来过度自信,但同时他也过度不信任这个世界,他看过人来来往往,见过太多太多的阴谋与利益交织,品味过那些血与花的掩埋遮盖……


  所以他看向郭文韬,眼中是一瞬的绝望。风拖着他站在城市的上空,而他亲爱的人站在城中,孤身一人,风拂过他的面颊如同亲吻,他倾听风的呢喃,仿若嘀嘀爱语,他当然听见了爱人内心那片刻又深邃的哀婉绝望之歌,但同时他也听见了万物复苏生长的声音,人们的信念交杂在一起,祈求而希冀着——“未来”。


  郭文韬露出一个释然的笑,他抬头看向他的风,他竭尽全力的去喊,“我们,人类,会赢!”


  他脸上的笑容癫狂而执着,狂风呜呜中他的声音却直直冲入云霄,他喊,“没必要担心,我们能赢!”


  他喊,我们能赢。


  于是风缠绕着生长开来的冰棱,亲吻着逐渐冰冷的削薄面颊,伴着那点寒蔓延,掠过每一只哀嚎的丧尸,抚慰那凶戾皮囊中裹藏着的悲哀灵魂。


  当万物归寂的一刻,蒲熠星跌跌撞撞的奔向城中央。


  少年的眉眼俊秀而温和,曾带着羞涩而明朗的爱意注视他,而现在那眉眼平静万分,沉沉的在这一片寒冰中,稳稳入梦。


  我不哭。郭文韬,我不哭。


  蒲熠星想,他把自己缩成一团,躺在那片永远不会叫他感到寒冷的冰川上,即便他其实很畏寒。他也昏昏沉沉的闭上眼睛,想,我不哭,等我醒来,等你醒来,我们再一次亲吻吧。


  请让我们能够再一次亲吻吧。








  

  

  

  

  

  17.


  

  王春彧的房间里生长了一株树。

  




  

  雷开始鸣叫,火再次燃烧,水一点点滴下,冰川停止融化,天空再一次使微风亲吻人的面颊……而绿色也在这个世界中,渐渐繁茂了。


  希望在人们眼底升腾,即便他们的异能渐渐削弱,但仅余的一处两处丧尸据点也在被围剿,在消失。


  而王春彧捧着一杯茶,抿了抿,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向他的那一株树,眼神怔怔,又一次想起了郎东哲。


  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午后。


  郎东哲的身体开始生长一株树,他的身体中逐渐突刺出茂密的枝干与叶,绿色的光点斑驳在那些树荫下闪闪如同果实,直到它们成熟时便飞往这个世界每一个角落里,成为那里的绿,变作那里的希望。



  他成了万物生机,他供养这世界的绿。



  王春彧想,从身体中生长出一株树,该有多疼?


  可郎东哲在血液沸腾骚动的那一瞬间曾对他微笑,眉眼噙着无尽的温柔,如同最轻最轻的风,好似最明亮的月,他说,“别哭,我不疼。”


  于是王春彧才恍然自己眼睛那一点湿润是眼泪。可他想,我这一次总算是没被这个家伙骗到了。他竭尽全力弯起眉,扯出一个笑,他说,“我不信。”


  可郎东哲这次没办法告诉他,他的猜测是对是错,因为枝丫生长着,以他的骨血作为土壤与废料,疯长着刺穿他的咽喉——郎东哲无法开口了,因为那些树啊,在茂密生长。


  直到他眼中的光渐渐熄灭。


  直到他完全成为一株树。

  



  王先生养了一株树。


  那株树里生长着、沉眠着他的爱人。

  

  

  

 






 

  

  18.


  

  潘宥诚看了看夜幕中的城市,看着那座被温柔的月色笼罩着的城,有些迷茫的歪了歪头,终于露出一个笑容。


  

  他想到了那个问题的答案。


  我为了什么而活呢?他自知胆小而懦弱,怯懦且卑微,想要活下去,近乎本能的活下去。可后来他想,是了,我是为了自己能被人爱,能见到这个世界上所有所有的,可能爱我的人,才拼命的活着的。挣扎在阴暗里,苟且着要活。


  他胆小,懦弱,但他最后挡在了自己的那座城前面,他想,没关系的。


  我见到了这个世界上足够爱我的人,看到了足够多的爱。

  


  能对未来的预见的,这个世界上只需要一个人。但该留下来的不该是他,因为他的“异能”该有的,就是在这一刻,他早就见到了这一刻死去。


  潘宥诚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咬紧下唇,不去听唐宁可的死亡讯息,想,我不要死。


  潘宥诚第二次看到那个画面时,林嗔把自己烧的干干净净,只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一点红。他的手颤了颤,想,我……


  潘宥诚第三次看到这样的画面时,郭文韬陷入了不知何时醒来的沉眠,蒲熠星也留在了那座城。安安稳稳的,潘宥诚突然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到的那些画面,有迷失的破碎空间,有漫天飞舞的大火,有千里封的冰原,还有一颗参天巨树。他恍然大悟,这些他都已经见过,所以眼泪一直没有停止。


  潘宥诚第四次看到这幅画面的时候,他抿了抿唇,把那些眼泪吞入腹中,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想,也该轮到我为这座城,这座我深爱的城,为城里我深爱的人们,做一点事情了。


  

  他胆小,懦弱,但他最后挡在那座城前面,他想,没关系的。


  黑暗里升起的光与他相撞,无数的银白闪烁着裂缝最终趋近于消散。他又一次看到了未来,他也不知道那是否是未来,但那里有花,有微风,有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还有打闹着嬉戏的少年。


  不过没有我。


  他有点遗憾,但是还是眨眨眼睛,露出了一个笑,他转头看向不知何时出来的齐思钧,笑眯眯的开口,“有时间的话,我还是想再和大家聚餐啊!”


  幸福的话,最后是幸福的话,那就太好了。


  他闭上眼睛,任凭光将他碾的粉碎。


  于是“预见”没了,回到了这个世界的核心,而齿轮转动的速度越来越快,它疯狂的扭动着,大概会持续到这个世界迎来“未来”前的最后一秒。



  “色彩”开始了属于它的斑驳。










     19.

  


  “有什么办法吗?火树老师。”


  言君换了一身白色的裙子,在室内摇摇,好看的厉害。她眸光恍惚的穿过那几个空缺的椅子,想起来原本坐在那里的人们:


  郭文韬和蒲熠星的椅子总是离得很近,两人总会悄悄耳语;郎东哲会让地上长出一颗树,拿着几颗果子和王春彧一起吃;林嗔常常是坐姿不端的歪斜在椅子里面,打着呵欠不耐烦的把这些谈话听到最后;沈乐则是抱着自己的小本本在记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偶尔抬头看看林嗔露出笑容;唐宁可就站在一旁,眼睛望着远远的方向……


  而现在,这个不大不小的房间里不再是欢乐的气氛了——即使曙光将至。


  是的,曙光将至。


  言君心里又一次读了一遍这四个字,把唇边的笑扩了扩,问那个一直沉默不发的人,“火树老师,如果我做些什么的话,像是可可一样,是不是人们的痛就会消散很多?”


  火树没答,但言君已经知道了答案,所以她的眼睛闪闪发光,说,“那我会做的。”


  邵明明是第一个跳起来反对的人,他神色阴沉,从唐宁可离开的那一天起一直到现在,他只吃了一点东西,几乎是整个人瘦的脱了像。好像当初,就还是当初的时候,这一切还没有发生,为了自己的偶像梦想而节食少食的他也没有达到这个程度。


  他说,“不可以。姐,求求你,别这样。”


  近乎哀求。


  言君在那一刻想起来林嗔曾经拉着她说的悄悄话,她说,明明是我们之中最在乎这些人的命的那一个啊。那个小孩啊,是个真真正正的傻小孩,固执的坚守着希望渺茫的一起活,想,我们要一起活。


  现在,这个已经失去了几个哥哥姐姐的小孩哀求的看向自己。


  可是啊,可是……


  言君想起她自小便奉为神明的那样一句话,要爱这个世界啊。所以她很爱很爱这个世界,能用最温柔的眼去看每一朵花开花落。去欣赏每一场雪。


  她真正爱的是这个世界。破碎的,完好的,阴暗的,光明的——她永远记得她小时候拥抱的那朵花,也永远记得那时候她笑着说,我好爱这个世界啊!


  所以她温柔的抚上男孩子的头,说,“乖孩子,睡一觉吧。”


  唐九洲眼疾手快的把陷入梦境的邵明明抱入怀中,嘴唇颤动几下还是没能说出反对的话。而齐思钧则是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蝴蝶,又看了看近日来恍惚而哀痛的周峻纬,眸中闪过一点颤抖的光,然后笑着对言君点了点头。




  没有人有资格阻止一个女孩对这个世界的爱。

  

  



  灰色、黑色、白色……无数诡异而美丽的蝴蝶从那具孱弱的身体中奔涌而出,奔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将要为人们带去一个香甜的吻,还有阵阵花香。


  他们将会遗忘这样一段的黑暗,将会逃开这样一场梦魇。




  蝴蝶抱着对世界热爱的信仰,飞舞起来。

  

  






  

  

  

  

  20.


  

  “周同学,亲我吧。”


  齐思钧裹着厚厚的衣裳,对着周峻纬露出令人心碎的温柔笑意,他舒展手臂向对方提出了这样的邀请。


  周峻纬依言去吻他的爱人。


  其实他也不是很明白,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夺走了他的亲人,接踵而至的宿命翩然带走了他最好的两个友人,而现在,他将要为了这个世界定下的规则,去看他的爱人永远入梦。


  可凭什么呢?


  他几乎崩溃的想,所有功名利禄与皇权富贵都抵不上的他的爱人、他的家人、他的友人,在他再一次收后又一次失去了。可他甚至连一滴泪都不敢掉,因为他的爱人是那样温柔的人,把所有向着未来的美好都要送还给这个世界,即便他不曾从这个世界得到什么。


  那是个很用力的吻,两人几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与绝望。


  “没关系的,周同学。”


  齐思钧这样安慰他,拍了拍他埋在自己肩头的脑袋,“火树老师说,那个机器会努力维系我的生命,而我为了你,一定会拼尽全力的醒过来——我们到时候再见,好不好?”


  周峻纬说,好。


  当所有人的异能力都消失,而齐思钧的色彩却越来越强盛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预料到了这一瞬间。果然,火树满脸遗憾的告诉他们,这个世界最后要拿回的东西是本该一直在人们心中生长的,“希望”。而也只有希望回归后,这个世界才能真正发挥它夺回的、被人们滋养后的力量,才能真正的愈合。


  邵明明曾经看着齐思钧勾勒出的绚烂世界说,这就是希望啊。


  确实一语成谶。



  

  齐思钧摇摇头,在进入那个机器前,最后侧头看了周峻纬一眼,他笑,“明天会有什么呢?希望,欢笑,和爱。会有吗?会有的。”


  周峻纬含着泪点了点头,“会有的。”

  





  

  缤纷的梦从那份洁白中绽放,人们终于昏昏欲睡,撇开了近日的压抑与绝望。


  一片彻骨的寒冰中、一处被灼烧过的土地上、一株茂密的绿树下……许许多多的人们陷入了安眠,他们脸上勾起了一抹笑,似乎看到了再美好不过的事物。而周峻纬靠着那份洁白,昏昏沉沉的,做了一个再香甜不过的梦。


  梦里他变作一只蝶,翩然过他的头顶,亲吻了沉睡着他的爱人的白色,而后滑向那座城的上方,与白色、黑色、灰色的蝶一同起舞,他漂泊过城前那一处有人落过泪的土地,回望茂密生长在城中的树,匆匆越过极寒的冰,掠过被生机的焰火焚烧过的沃土……


  最后的最后,他飞到了一处热闹的地方。

  

  







  

  

  

  

  21.

  


  十几个人正襟危坐,聆听着面容温和的男孩难得严厉的发言。而这只蝴蝶翩然举起自己的翅翼,想表达自己对发言人的赞同。




  

  “我们先说好。”


  齐思钧满目严肃,一瞬不瞬的盯着那些避开他目光的人们,认真的敲了敲桌子。


  “聚餐没毛病,但该干的活得干,不行偷懒。不然我让你们一个个的都尝尝当色盲的滋味!”

  

  

  

  

  

  

  

  

  

  














  

  

  

  

  

是彩蛋。


  

  ①.

  

  “郭文韬!”


  蒲熠星声嘶力竭,捂住自己的胸口,一瞬不瞬地盯着眼前的满脸委屈的男孩,他们这么盯了对方良久,蒲熠星磨了磨牙,终于摆下阵来。


  他面色染上一片绯红,苦口婆心的劝对方,“韬韬啊,医生说你才从冰里面出来没多久,身体还很虚弱,这个事情就不太好……”


  “可我想你了。”郭文韬目光灼灼,一字一顿的,“阿蒲,我想你了。”


  蒲熠星觉得自己最后的倔强也马上要没了,但他试图挣扎一下,他说,“……你这样我就觉得我是个zā男了,别这么看我啊。我,我也想你……”


  他顿了顿,微笑起来,“我真的真的,很想你。所以有一句还没说的话,欢迎回来,韬韬。以及……”


  他还有点害羞,于是郭文韬接过了他的话,郭文韬说,“以及,我爱你。”


  他们说,我爱你。

  

  

  






  ②.


  齐思钧同学觉得,他真的无比后悔在进入机器前的那一句话。他摸了摸自己有点发肿的嘴唇,强忍着那点不适,温温柔柔的微笑着试图劝说把他当成个玻璃娃娃看护的爱人,“没必要,峻纬,真的,我现在很健康的……火树老师不是也做身体检查了吗?我真的很健康,所以……”


  下一刻他的话便被周峻纬用吻封回口中,他唔唔两声,然后认命的环住对方的腰身,开始回应这个亲吻。


  即使他在这样一天内,已经回应了十几枚漫长而炽热的吻了。


  可只要齐思钧回忆起他从仪器中爬出时看到的那个眼神——绝望、不敢相信、疯狂,最后变为热烈的喜悦的眼神时,他就没办法不心软。


  “好啦好啦。”


  他拍了拍比他略小一岁的爱人的背脊,在两人因无法喘气而松开了咬着的嘴唇后,哄他道,“都过去了都过去了,我现在站在这里,活生生的,不会再有任何问题了。所以小周同学啊。”


  齐思钧露出一个笑,他说,“你还欠我一句话。我也是,欠你一句话。”


  他们相视一笑,异口同声。


  “我爱你。”

  

  

  





  

  ③.

  

  邵明明拖着唐九洲去光顾沈乐的女巫店。


  他不太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认识沈乐的,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怎么和唐九洲成为爱人的,他总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他的小齐哥、峻纬哥、蒲哥哥和郭文韬,他自己,唐九洲,火树石凯以外,应该还有些人,就比方说沈乐。


  他们应该认识的。


  但唐九洲在这个问题上总是固执地说,没有。你们不认识,没有别的人了。


  邵明明只好哦了一声,不满意的踹一踹唐九洲的膝盖皱起眉。但在对方腻腻乎乎的把毛茸茸的脑袋凑过来想讨吻的时候,还是会奖励对方一枚亲吻——即使并没有什么可亲吻的。


  他在再一次光顾那家女巫店后敲了敲头,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于是他挽着唐九洲的手,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奇怪而熟悉的女巫店,往他们两个的家走去。




  而沈乐。


  沈乐把她的女巫店开在了林嗔烧过后开始变得郁郁葱葱的那片土地上。她花了几乎所有的积蓄买下那片最肥沃的土地,但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偶尔接待客人,常常守着那颗和别的草不一样的,红色的草。



  女巫的小店从阴沉的黑变成了最耀眼的红。

  

  








    

  ④.

  


  王先生的植物店里有一株镇店之宝。


  那株树郁郁葱葱,而王先生在客人问他这株树的名字时,总会稍稍恍惚,然后笑,说。


  “啊,这树叫骗人精。”


  那是王先生最钟爱的一株树。


  将陪伴他一生。

评论(474)

热度(14092)

  1. 共10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